班戈县开展2019年度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
2019-05-28 11:00:4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528104553.png

5月26日,班戈县举行2019年度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占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布登峰,县政协副主席扎西,县政协副主席、沙漠寺活佛晋美·厅觉旦增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杰主持开班仪式,全县60名寺庙僧尼和25名寺管干部参加培训。

次仁扎西指出,通过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壮大宗教界爱国力量,全面提高僧尼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管理寺庙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将广大寺庙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他们崇德向善、遵规守法、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生活,不断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次仁扎西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全体参训僧尼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把培训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修行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做好结合,将培训学习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确保政治上靠得住、思想上不落伍、行动上不掉队;三是要珍惜机遇,加倍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提高爱国爱教的责任意识,成为更加守法持戒的教职人员、更加积极有为的宗教界人士。

罗杰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精进学识、提高能力,在全县藏传佛教教职人员中营造以学促进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学习提高,严格落实课程教学要求,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培训学习上;三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守好纪律,树立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