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加快构建新型牧业经营体系
2018年08月30日 11:20:00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近年来,班戈县在坚持和完善牧区基本经营制度的基础上,着力培育新型牧业经营主体,着力构建规范化、市场化、组织化、规模化相结合的新型牧业经营体系,把构建新型牧业经营体系作为发展现代牧业、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抓手,合力攻坚,强力突破。

为加快构建新型牧业经营体系,班戈县按照牧区改革总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依托县牧区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分工,构建起纵向贯彻落实、横向协调配合的组织领导工作体系,确保了工作开展、关键问题破解、难点事项协调早推进、快落实。

为推进牧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促进合作社、家庭牧场等新型牧业经营主体生产标准化、经营制度化、管理规范化、社员组织化、产品安全化,班戈县结合牧区改革实际,出台实施了《班戈县农牧民经济合作社考核办法》《班戈县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实施方案》《班戈县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班戈县家庭牧场认定申请表》和《班戈县家庭牧场基本情况登记表》等规范性文件。积极鼓励牧业经营主体参加地区畜产品展销会,不断开拓产品市场;鼓励牧业经营主体扩建基地,发展成员,扩大经营服务规模;鼓励牧业经营主体实行联合,实现资源共享。

此外,班戈县强化扶持奖励,充分发挥政策扶持的导向作 用 ,从 政 策 、资 金 、项 目 、人才、技术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引领牧业经营主体健康发 展 。 在 加 大 扶 持 力 度 的 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扶持资金管理、使用、绩效考评等办法,实现了管理、扶持、考评相统一,确保扶持资金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