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题学习会
2018年06月29日 18:37:3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9日,班戈县检察院召开了公益诉讼专题学习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院民行负责人卓木央带领学习了《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案指南(试行)》《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案指南(试行)》,以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教学PPT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内容特点和该院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线索来源、应当遵循的原则及办案流程。

检察院利用一院一品“法律五进”活动,向六个乡镇的村居以及一座寺庙进行公益诉讼宣传,下一步的工作中,检察院将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汇报,争取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与行政执法机关和法院沟通协调,争取理解和支持;依法规范履职,畅通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严格层层审批程序,完善内部工作配合机制,保障案件办理质效;加强公益诉讼案件办案组织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对干警开展公益诉讼业务培训,提高办案专业化水平。努力争取公益诉讼工作开好头、起好局,保证今年年底之前,必须完成一起公益诉讼案件诉前程序。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