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保镇举办“一乡一社”第二批产业分红仪式
2018年06月07日 18:59:58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6月4日,普保镇在镇政府大院隆重举办“一乡一社”第二批产业分红仪式暨恒温蔬菜配送中心开业典礼。班戈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次仁扎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曲达,县委副书记嘎玛坚才等县级领导出席活动。

普保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村居”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队长、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和自主脱贫27户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普保镇“一乡一社”第二批产业分红是严格按照《“一乡一社”资金管理条例》和《“一乡一社”分红实施细则》进行的,此次普惠性分红和鼓励奖励性分红:普惠性分红对象为全镇建档立卡户中,根据普保镇国家扶贫开发系统中贫困户人口花名册,除去其中去世和户口迁出之后的495户1540人进行普惠性分红,每人200元,共计分红30.8万元;鼓励性奖励分红对象为普保镇贫困户中,1月到5月份人均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27户先进示范户,每户分红600元,共计分红16200元。

活动上,两名贫困户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格色居委会普布多吉代表先进自主脱贫户做交流发言;普保镇杰布多居委会的贫困户代表嘎玛次仁作表态发言。他们的表态发言在普保镇树立了勤劳致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才光荣的思想意识,树立了正确的脱贫观念,激发了全体困户的脱贫积极性,有力保障了普保镇2018年实现“有尊严”的脱贫。

活动中,扎西曲达强调,祝贺普保镇“一乡一社”第二批产业分红仪式树立举办,祝贺“一乡一社”恒温蔬菜配送中心开业大吉;感谢普保镇“一乡一社”为班戈县在脱贫攻坚事业上做出的贡献,并充分肯定了普保镇“一乡一社”各项工作;希望普保镇能继续努力,在班戈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普保镇党委政府的真抓实干和干部职工的积极努力下,继续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为班戈县的脱贫攻坚作出更多的贡献;希望普保镇贫困户能珍惜本次分红成果,牢记党和政府对你们的关爱,仅仅围绕在党的周围,积极配合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排除“等靠要”思想,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实现“有尊严”的脱贫。

最后,旦增桑布对此次活动做总结,非常感谢县级各位领导莅临普保镇“一乡一社”第二批产业分红仪式暨恒温蔬菜配送中心开业典礼;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曲达的讲话精神,继续加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负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期望,为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继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此次普惠性分红资金以现金的形式对象,普保镇专门成立了分红资金兑现领导小组,由各村居包村干部、镇政府干部职工、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长组成,各自村居在现场发放各自村居的分红资金,要求领取人凭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再签画押才能领取分红资金,并由各自村居两委、镇纪委、人大进行监督,充分保障了资金兑现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普保镇举办“一乡一社”第二批产业分红仪式暨恒温蔬菜配送中心开业典礼,标志着普保镇“一乡一社”更加蓬勃发展,证实了普保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一直在前行,为贫困户谋划致富道路上一直在行动。通过本次分红,不仅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还为贫困户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扶志教育”,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普保镇2018年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实强的基础。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