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委宣讲团赴基层宣讲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重要意义
2018年06月07日 18:44:0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图片3.png

本网消息 5月21日—28日,县委组织部宣讲团赴10个乡镇,组织村(居)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1000余人参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专题宣讲活动。重点就三个方面对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宣讲。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村级组织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的主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的重要标志,是村里的政治中心,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是持续用力解决“一薄弱”问题的实际行动,对于服务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培养社会主义新型农牧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坚持软硬件相结合,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保垒作用,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厚植党在牧区的执政根基具有重要意义。

强化责任担当,因地制宜推动项目建设

班戈县、乡两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绝不是简单地建几间房子的问题,而是事关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的形象、事关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问题。村级活动场所有没有、建的怎么样、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党在农牧区的执政根基。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作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程,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突出群众性、开放性,在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管理使用上找准方向和定位,遵循规律、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做到该加强的加强,该调整的调整,该完善的完善,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注重发挥作用,突出“四性”打造“八个阵地”

下一步建成标准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后,各级党组织要多措并举,多方筹措资金,致力于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多功能作用,构建集宣传文化、卫生计生、强农惠农、民政司法、警务治安、便民服务、娱乐健身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捷的生产生活服务,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党员活动中心、村民议事中心、维稳指挥中心、教育培训孵化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群众文化娱乐中心,成为党员群众愿意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好去处,在服务中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聚集人气、凝聚人心、汇集民智。

通过此次宣讲,使每名村(居)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深刻理解领会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在基层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有力平台,将为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