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4年12月08日 21:26:13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班戈谐钦”参加直通春晚比赛.jpg

“班戈谐钦”参加直通春晚比赛

国家非遗项目--“班戈谐钦”.jpg

国家非遗项目--“班戈谐钦”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谐钦)

班戈“谐钦”源自一千多年前祖辈们到藏北驮盐时的盐歌、到藏南粮仓时的粮歌、剪羊毛时的剪羊毛歌、打酸奶时的奶桶歌、赞美山水的山歌、赞美牛羊肥壮的放牧歌等不同的歌曲当中提炼而自创出来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昌鲁)

昌鲁(侠盗歌)是藏北民歌的基本之一,歌词多为即兴创作,历史悠久、藴藏也极为丰富。具有歌腔自由舒展,曲调高亢、嘹亮,节奏自由、悠长,自娱自慰等基本特征,真切地反映出旧社会生活的情景,具有明显的反封建礼教的意义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表达了创作者对自由生活的勇敢追求和对封建土地主的强烈反抗。

责任编辑:岳雄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