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2019-09-11 11:01:2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积极推进各级各类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班戈县司法局对班戈县中学以及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扎实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青少年学生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特点,首先由县司法局领导次仁德吉带头同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各司法局干警分别宣讲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同时,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根据青少年学生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特点,首先由县司法局领导次仁德吉带领同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各司法局干警分别宣讲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同时,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共发放材料1250册,悬挂横幅2条,活动车辆1辆,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使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校方负责人也以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下一步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让校园更加平安,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