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宗教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8年03月07日 14:48:0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提高班戈县各寺管会和涉宗干部的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深入开展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3月1日,班戈县委统战部、民宗,邀请班戈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雪峰对班戈县寺管会(片区管委会、拉康管理小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班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杰、副县长兼民宗局局长潘多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共计21人。

图片1.png

培训中,李雪峰从寺庙的日常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结合寺庙的构建结构、火灾危险性等特点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培训采取与参训人员提问互动的方式,将复杂的消防知识用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方式传达给了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增强寺管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培训中通报了近期全国火灾事故,并就如何做好消防工作提出建议,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寺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实行驻寺干部“一把手”负责制,全面分析当前寺庙拉康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抓好寺庙拉康消防安全管理建设,完善好消防各类制度、消防管理措施等,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紧密沟通,密切协作,县统战、民宗要加强其它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发消防安全警示标语;各寺庙拉康内要严格控制酥油灯等明火的使用和摆放数量,摆放酥油灯的桌面台面铺设石棉板等阻燃隔热材料,酥油灯旁不得摆放设置可燃物品,并落实防火分隔和专人看护措施以及设置灭火器。

最后,罗杰强调,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因地制宜,各寺管会制定完善消防安全工作预案,把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性安全事故考虑周全,有针对性的拿出务实管用的应急处置措施,并组织好演练,努力做到预防到位、处置有效,掌握寺庙安全防范工作的主动权;坚持预防为主,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突出抓好消防领域、重点文物、危旧老房、悬空线路、电线、煤气等方面检查,切实把抓寺庙安全领域放在突出位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的措施落实。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极大的提高了涉宗干部对防火知识的理解及遇到火灾等特殊情况随机应变的能力,使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