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门当乡综治宣传达到“三度”效果
2017年03月26日 16:04:53      来源:班戈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门当乡综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3月16日,门当乡综治办组织乡派出所、安委办、司法所、卫生院等4家单位的14名工作人员,在门当乡院门口、农贸市场、各商户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综治宣传活动。

组织安排到位,确保宣传有力度。为确保此次宣传活动有序进行,门当乡综治办结合乡综治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出台《门当乡2017年“三月综治宣传月”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并及时召开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村、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工作、指定宣传人员、印制宣传资料、制定宣传横幅、确保宣传效果。

创新宣传方式,多管齐下有广度。此次宣传组改变了以往“来一个宣传一个”的被动宣传方式,在乡综治办的安排下,变被动为主动,14名宣传人员分成三组开展综治宣传:第一组6人主要在宣传点进行固定宣传;第二组4人由乡综治办带队到商店、茶馆等个体经商户进行流动宣传;第三组4人利用六天时间到各村进行宣传。

宣传内容贴切,取得实效有深度。此次宣传从牧民群众、流动人口、常住人口等各方人员的现实需求出发,以延伸工作触角、宣传全面覆盖为落脚点,着重宣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广泛宣传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利民惠民、利寺惠僧各项特殊政策;宣传深化“平安西藏”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尤其是近年来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网格化服务管理、“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相关政策、农牧民常用法律知识、禁毒常识、消防安全常识、常用交通法规、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大力宣传“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以及食品药品方面的相关知识等。

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询问)30余次,现场解答提问30余次,受教育商户5家,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外来人员对门当乡社会综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激发了全民参与综治、全民共享和谐的热情。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