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开展系列德育教育展览活动
2016年10月07日 17:49:39      来源:班戈县中石化小学    
0

本网消息 为加强学生德育教育,让学生们了解从西藏和平解放,历经改革开放,直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西藏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了解从残酷的旧西藏到

欣欣向荣的新西藏,在民主政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西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9月12日下午,由校政教处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德育教育展览活动。活动采用教师主持、小讲解员讲解的形式,在校德育教育基地开展,中石化小学四年级1班全体学生参加。

展览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残酷的旧西藏,二是欣欣向荣的新西藏。通过对比,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历史,珍惜今天,开创未来。在参观中,学生们看到了旧西藏农奴没有人身自由、被挖眼睛、砍手脚、住山洞、吃不饱穿不暖的悲惨生活状况时,都禁不住潸然泪下;回想今天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书声琅琅、在国家的“三包”政策下吃的好穿的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征程。作为21世纪的主人,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