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章:离任不离志
2015年02月03日 16:16:3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DSC08922.jpg

赤章,1965年6月出生,党外人士,1991年11月开始担任尼玛乡吾前村委会委员,2008年至2011年担任村委会主任,2011年至2014年担任村委会副主任。自任职以来,该同志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认真履行村干部任职责,能团结和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广大牧民群众的信任作为精神动力,切实把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

任怨任劳作贡献

2008年以来,赤章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增强村级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方面做了大量贡献。三年一选举,新组成的班子成员之间不够了解,工作不够合拍,他发现这一问题,注入精力和心血,当好桥梁纽带,协调村“两委”班子更加团结和谐。

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后,关系更融洽、干劲更充足;鉴于村级经济基础薄弱,牧民年均收入不到2000元,牧业产业进展缓慢,他凭借出乎常人的工作能力和灵活头脑,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从本村剩余劳动力方面入手,鼓励闲置青年外出打工,多次向县有关部门寻求帮助,让本村青年参加基建项目建设、输出劳动力,增加本村23户的劳动力收入,每年吾前村劳动力收入达20余万元;在开发本村畜牧产品上,他呕心沥血、矢志不渝,往返于地区、县、乡之间,利用交通便利条件,带头本村群众参加那曲地区举办的畜产品展销会,前往拉萨市当雄县寻找推销畜产品出路,让本村老百姓潜意识当中明白市场经济带来的实惠。

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吾前村群众每年向外地提供120余万元的畜产品,大幅度提高本村经济收入,切实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如今,吾前村村民年平均收入达4500元,人均收入翻了1.5倍。

在他的努力和积极沟通下,为吾前村争取修建简易人畜桥、铺设村级硬化路、落实安居工程、人畜饮水工程、牲畜暖棚等惠民项目,大力改善了村级基础建设条件。一说起赤章,吾前村乃至比邻村的群众无人不晓他的能干与实干。由于他的突出表现,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村(居)干部”荣誉称号。

以身作则尽责任

在2014年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赤章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指示要求,并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各项任务,亲自带领党员干部,为当地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一开始,群众反感和抵触情绪相当严重,赤章分析情况后,决定先从亲戚朋友的解释工作做起,到他们家里聊天拉家常,联络感情,了解困难,解释宣传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亲戚朋友渐渐理解并支持其工作,主动消除抵触情绪。同时,本村其他群众也逐渐支持换届选举工作,调动了群众参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后,赤章同志积极配合工作队深入牧户认真排查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认真梳理和排查难点户、后进户,采取措施做好整顿工作,对班子不健全、思想涣散和存在信访隐患、发展缓慢、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重、难点户,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地整顿计划,提前化解有可能影响村“两委”换届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了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由于换届工作政策要求和本人意愿,赤章在2014年村“两委”换届中离任,但他表示:“离任不离志,思想永远跟党走,行动永远靠群众!”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