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管部门深入辖区安全隐患排查
2020-01-20 15:57:0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00120155856.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畅通的春运氛围,按照那曲市局下发的《那曲市公安机关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及班戈县公安局党委的具体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各项工作措施,1月16日,班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管部门,深入辖区发达客运站、中石油加油站、平安加油站,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员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工作中,民警重点检查参加春运客运车辆和营运车中是否有报废的客运车辆,以及是否存在营运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情况,是否有记满十二分的驾驶人参加运输的情况,特别是对辖区所有重点车辆及驾驶员驾驶证状态,通过交警系统逐一查询,均为正常状态。深入分析“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和行驶轨迹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安排,充分发挥路面上的警力,依法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着力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让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针对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广大乘客等重点人员进行分类预警提示,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危化品运输车辆,通报事故案例和责任倒查情况,督促主动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共检查客运车辆9台、危化品运输车辆2台,深入重点运输企业2次。经采取路面检查、电脑查询核对等方式,发现现营运的重点车辆及驾驶员状态正常。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