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发林赴班戈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案件评查工作
2019-11-11 12:24:0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111122456.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办案工作水平,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近日,那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发林一行6人赴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进行了调研指导。

刘发林一行对班戈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调研指导,查看了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学习情况,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提问。他强调,检察机关要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在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同时要结合最高检近两年巡视发现问题进行对照检视问题,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对班戈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案件办理、台账等方面进行了了解,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过程中是否落实“三长”背书制度、是否深挖背后“保护伞”、是否深挖案件背后涉黑涉恶其它线索等进行了了解和指导。

11月8日,班戈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案件评查反馈会,会议邀请了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执行负责同志和公安局刑警大队、法治科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案件评查反馈会。市人民检察院案件评查组通过对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案件卷宗的详细查阅,指出了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需要完善的细节方面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会上还听取了县委政法委、人民法院、公安局负责同志对案件评查和提升办案质量的意见建议。

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布多拉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提升办案质量的重要性;进一步在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针对此次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在各个办案环节和卷宗整理、文书规范方面存在问题,将加大整改力度,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并做好长期坚持和规范;进一步加大和政法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升办案质量不是哪一家政法机关的事儿,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与政法各部门的配合、制约工作,充分发挥和履行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整体提升班戈县政法机关执法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