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代表次仁扎西:“双创”为促就业提供不竭动力
2020-01-10 17:33:04      来源:快搜西藏    
0

近年来,在自治区、那曲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班戈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相关方案,紧密结合班戈县实际,按照“群众增收、产业立县”的基本工作方法,推动了班戈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自治区人大代表、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介绍:“2019年,班戈县的主要任务就是在2018年脱贫摘帽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过去的一年,班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围绕产业增效,专门抽调增加了人员组成专门工作力量,围绕过去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资金、股份、群众收益、项目效益等,进行‘回头看’和查漏补缺。从目前的整体情况来看,班戈县的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群众增收效益非常明显。”

除此之外,2019年,班戈县将大学生创业就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去抓。“班戈县创业中心以最高分通过了市级创业平台评审工作,目前已报请自治区级评审。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不仅带动了班戈县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同时也带动了那曲市尼玛县、比如县、色尼区、安多县等地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到班戈县双创中心,甚至还有拉萨市、日喀则市的。”次仁扎西说。据介绍,目前,班戈县双创中心入驻企业已经达到十几家,其中有三家是科技型企业。这些大学生的创业经历对班戈籍的大学生创业就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鼓舞作用,使他们的创业意识更加强烈。在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同时带动低收入人群就业增收,发挥了非常好的辐射作用。

通过大学生创业就业,不仅解决了班戈县发展经济过程中缺少人才的问题,同时实现了98.2%的就业率。“这是班戈县2019年工作中的一项可喜的进步,也为班戈县下一步的产业发展储备了人才力量,提供了人才支撑。”次仁扎西表示。据了解“2020年,班戈县将持续落实区市相关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把群众增收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好产业效益,确保牧区改革实验区向纵深和广度推进。”(文/图快搜西藏 记者 刘欢 视频/快搜西藏记者 孙敏)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