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研讨会
2019-10-29 09:36:22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028113944.png

本网消息 10月25日下午,班戈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研讨会,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县扶贫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委政法委、县委主题教育办先后传达了《关于印发自治区领导在<关于督导检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和在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等4份文件精神。县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了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检视问题、对照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标。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希望我们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在手中,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班戈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二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一项重大举措抓紧抓好,确保三年为期目标如期实现。三是《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对我们党政领导干部划分了工作职责,明确了目标任务,当前正处于年末,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我们各行业各领域,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认识,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

会上,班戈县委书记潘刚平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作为县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将检视问题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始终,着力在找实问题、把准症结、深挖根源上下功夫,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给思想做手术,向灵魂动刀子,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持续推进检视问题。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三是狠抓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