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5 16:54:3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025165557.png

本网消息   班戈县人民检察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由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多拉带队,组织四名干警在班戈县第一集团总校开展法律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检察人“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期间,一是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宣传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特别是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分析和预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点;二是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卓木央以法制副校长的身份,用精心制作的法律教学课件,用通俗易懂、藏汉两种语言给学生、4位家长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对踊跃回答问题的学生给予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加大法律知识的学习;三是面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播放了涉及未成年人教育的宣传片,并向学校赠送了最高检制作的未成年人法律宣传一套书及音频;四是面向学生和家长征求了法律宣传活动效果的意见,同时给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藏汉两种文字宣传材料。

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800余人,学生家长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家长对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也有了更深了解,同时增长了法制知识、增强了法律观念,更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同时得到了学生、家长及校方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