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公安局扎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服务工作
2019-10-08 16:49:0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便民、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今年以来,班戈县公安局全力推进户籍管理“放管服”工作,深化“放管服”工作中积极探索,做好各项惠民实事,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窗口服务新举措。

工作中,一是群众前来申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不必提供村委会或者单位证明,只需提供户口薄,即可办理身份证;二是取消干部职工区内异地身份证受理必须办理居住证的规定,只需提供本人户口本或旧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即可异地受理身份证;三是临时身份证办理;群众在办完身份证后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即可当场办理;四是从2018年4月1日起,推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不收费制度;五是毕业分配落实工作单位的,凭着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派遣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直接办理《户口迁移证》;六是全县乡(镇)派出所已经实现户籍派出所,群众不在需要跑远路办理户口业务,可在自家门口申请办理户籍各项业务。

为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我们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作为目标和原则,群众前来申请办理户籍业务时,只要在常住人口数据上能够查询、能够核实的户口问题,不在让群众出具证明和材料,解决群众“多跑腿、办事难”等问题。

小事连民心,为群众办的每一件小事、实事,也许看似微不足道,但在群众眼里就是大事,“能一次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趟”是班戈县户籍科对群众的承诺。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