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科技活动周农牧业科普知识讲座
2019-05-22 12:29:5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近日,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班戈县牧业产业科技园区举行,班戈县按照活动计划,由班戈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牵头,在班戈县双创中心举行了农牧业科普知识讲座。班戈县各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人员、科技特派员、群众代表、僧尼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上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助力讲师边巴扎西讲解相关农牧业科普知识,讲座由班戈县科技局主持。

讲座上专家分别从牧业生产中的关键环节、常见问题、难题进行讲解,如:牲畜养殖、分类养殖、草场科学利用、接羔育幼、饲养管理(人工饲养和散养相关知识)、疫病防治、饲草加工以及人工种草、高海拔蔬菜种植、农牧业气象知识和防抗灾减灾等全面讲解了牧业相关科技知识和牧业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系列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时,县科技局为了使此次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集中宣讲牧业相关科普知识,横挂10条农牧业科普业务宣传相关的横幅,发放200册农牧科普知识手册,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农牧业科技知识,更加了解科学技术对农牧业生产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讲座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通过此次讲座群众不仅进一步掌握了农牧业的基本科普知识,同时使群众了解农牧业科学知识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科学放牧、科学养殖的意识,尤其提升了群众对农牧业科技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为更科学的发展班戈牧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