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扎实开展“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2019-05-22 12:34:0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为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把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等知识送到最基层,主动服务于广大基层群众,大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浓厚氛围,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助推和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日,班戈县分别深入青龙乡、北拉镇、尼玛乡扎实开展2019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宣讲暨“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文化旅游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县司法局、县民宗局、县科技局、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工作分队,为期三天在青龙乡小学、北拉镇体育活动中心、尼玛乡小学开展了系列宣传服务活动,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小学密切配合以及广大农牧民群众踊跃参与,形成了社会各界各族群众广泛参与的活动格局。

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组织文艺演出。活动期间,县文化旅游局和教育局组织县纳木措民间艺术团22人开展了文艺汇演和主题歌曲传唱活动,尤其是《共产党来了苦变甜》主题文艺演出反响热烈,打造了一批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通俗易懂,融艺术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节目;组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局加大对牲畜疫苗注射知识的讲解,并免费发放牲畜防疫药品,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家畜包虫病防治》、《西藏农村科技》等宣传手册,共计200余册,发放《预防包虫病、人人有责》海报70余份,同时通过通俗、通用的语言向农牧民群众宣传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农牧民的科学技术水平和技能实操能力;组织开展防病治病、送医送药活动。活动期间,县卫生部门组织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开展计生、传染病、急救等常识的讲解并免费发放药品,县人民医院和藏医院分别发放价值为5290.5元、2000元价值的药品;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县司法局重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爱国守法、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增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并发放《农牧民法律知识手册》、《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讲解资料共计800余册,每场讲解和解答均达40余分钟,现场解答共计3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组织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活动期间,县委宣传部邀请乡镇2名优秀牧民宣讲员对“四讲四爱”进行了集中宣讲,尤其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精准扶贫政策、劳动致富观念的宣讲扎实的解开了群众心结,解放了群众思想,转变了群众观念,再次紧紧扎牢了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防线。

此次“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宣讲暨“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青龙乡、北拉镇和尼玛乡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了工作合力,扎实的做细做足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相关乡镇及其小学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配合、参与,在社会各界各族群众中获得了热烈的反响;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察民情、排解民忧,坚定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为持续巩固农牧民脱贫成果增强了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