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食药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1月29日 15:53:4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根据那曲市食药局关于开展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食药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2019年1月13日,组织执法人员对班戈县城内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3家药店和2家诊所采取地毯式、拉网式进行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询问的方式详细检查了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进货渠道、供货方资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药化械经营使用过程规范程度、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药化械的储存保管条件,对有温湿度要求的药械存放,拆零专柜设立与使用、近效期或过期药品处置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有,药品零售店计算机使用不规范,实际库存药品数量与计算机体统内的库存数量不符;温湿度记录未按要求记录;医疗机构药品储存仓库“三防”措施未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一一指导,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严禁销售、使用非法渠道购进药化械,加强自查自纠,自觉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