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召开"四讲四爱"第四阶段总结会
2018-12-29 16:58:08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组织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阶段总结暨“回头讲”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出席并讲话,班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仕斌主持会议。班戈县十个乡(镇)主要领导、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寺管会和牧民宣讲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杨仕斌总结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开展好“回头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次仁扎西就如何开展好“回头讲”工作提出意见,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认识的高度决定行动的力度,认识不到位,工作就不可能落到实处,任何意识形态都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都要靠建设,意识形态领域我们不建设,别人就会建设,意识形态阵地我们不占领,别人就会占领,如果不能牢牢守住意识形态这一反分裂斗争的主阵地,那么我们将会在反分裂斗争中在起跑线上处于被动状态,所以各级各部门要打牢群众的思想基础、社会基础,要持之以恒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宣讲内容要再聚焦。习近平同志指出,善政不如善教之得民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任务是要面对面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要通过宣讲,使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话、一心一意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责任主体要再明确。总体上看,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都高度重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亲自谋划、亲自参与、亲自宣讲,有力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大工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新闻宣传要再鲜活。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书记要把发现典型、推广典型作为一项重要职责,这既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检验工作成效的一个办法,宣传典型要在挖掘典型上下更大功夫,每个典型都有自身的闪光点,挖掘就是要聚焦闪光点,真正找到光源,深入挖掘、深度解读、深刻反映,把最闪光的事迹用最感人的故事讲出来,随时挖掘、随时宣传,努力形成时时有典型、处处有典型,使典型成为现象级的舆论引导力。

杨仕斌从继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迅速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出经验亮点;强化责任,确保成果巩固;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性讲话,并要求班戈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及时组织开展节点总结,用最短的时间,迅速掀起“回头讲”专题活动的热潮。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