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扎西深入新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03 17:39:3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深入新吉乡,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指导新吉乡发展产业相关工作。

次仁扎西强调,新吉乡在脱贫摘帽关键之年要强化意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抓住发展产业这个关键,通过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要狠抓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三大攻坚战”抓实抓出成效。

次仁扎西指出,2018年是班戈县脱贫摘帽关键之年。新吉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精准施策、产业带动、转移就业、政策宣传、资金落实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今年顺利摘帽。

次仁扎西要求,要抓住产业带动这个根本。以精准脱贫为目的,以乡村振兴为长远,大力发展好牧业产业,充分依托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带动作用,立足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好产业项目工作,实现以产业带就业、保增收、促脱贫的目标;新吉乡党委政府要抓好工作统筹。要把精准脱贫、发展产业和保护生态有机结合起来。在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发展产业。要贯彻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执政理念,坚决禁止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的发展,切实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意见,全面保护好羌塘草原的一草一木,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聚焦生态搬迁,让贫困户有更多获得感。生态搬迁工作要坚持群众意愿为主,不搞一刀切、不高强制性。要发展培育好本地牧业产业,保持搬迁群众在自己家园有草场、有牲畜,确保生态搬迁群众在搬迁后能够稳得住、无后顾之忧,切实增强生态搬迁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