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各乡镇举办"牧民夜校" 受教群众达2000余人次
2018年11月15日 19:13:4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门当乡、青龙乡、马前乡等村(居)先后推出以双联户、自然组、妇女组为单位的各类“牧民夜校”。

“牧民夜校”从最突出的牧民思想认识问题入手,从影响当地发展的思想症结突破,对症下药,补齐思想认识上的“短板”,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纳入学习内容。

“牧民夜校”举办以来,由乡派出的宣讲干部、各级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和牧民宣讲员深入辖区双联户、自然组、妇女组等小组,以“菜单式”的宣讲方式,通过将群众所求的知识和上情下情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编入宣讲“菜单”中,全方位供群众“点菜”,达到“做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切实方便了牧民群众,打开了牧民群众的心结,让他们在惠民政策解读、精准扶贫、教育卫生和文明习惯养成等方面的认识起到了助推作用,全面提升了牧民群众的综合素质,增强了牧民群众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截止目前,各乡(镇)、各村(居)、各自然组和各妇女组共举办各类夜校班次200余场,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次。牧民夜校”启动实施来,各级组织真正发挥了为牧民群众解开疙瘩、答疑解惑的作用,“牧民夜校”也成为了牧民群众身边的一盏指路明灯和思想补钙的“加油站”。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