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北拉镇措俄口村召开脱贫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年11月15日 10:51:0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班戈县北拉镇措俄口村召开2018年度脱贫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近期全村脱贫退出程序及各项工作任务。村党支部书记索扎主持会议,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全体成员、第一书记、自然组组长、“双联户”户长、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六享有”等脱贫标准、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时间逻辑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对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相关政策指标进行解读,并就如何规范填写脱贫退出各类登记表进行了讲解,安排部署了措俄口村近期脱贫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度全村拟定(39户151人)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措俄口村)退出程序。本年度脱贫退出迎检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离自治区、市、县脱贫考核验收时间已不多。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全村上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脱贫退出硬性指标、扶贫政策、扶贫会议、领导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理解,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措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坚定脱贫信念,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全村脱贫考核验收圆满通过;严格标准、突出重点,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对照脱贫退出标准,倒排工期,精准发力,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提高脱贫退出工作质量,以顽强的斗志、坚韧的毅力、严谨的作风,向“措俄口村脱贫摘帽”发起最后冲刺。

会议强调,强化脱贫攻坚全局意识,严把脱贫退出时间节点,严格对照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标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脱贫退出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目标、有方向、有措施的推进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要求,确保退出程序的准确、合规、完整性,确保脱贫退出结果的真实可靠性;在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上下功夫,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材料脱贫的现象,切实将脱贫退出工作具体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最后,驻村工作队队长金增曲珍就近期工作安排部署提出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全力实现年度脱贫出列。抓细抓实突出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标准,扎实完善基础性工作,逐项逐条落实好今天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准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自然组长、“双联户”户长要认真对照验收要求倒排工期,提前做好迎检资料、数据等各项准备工作,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标准,在入户核实中,实事求是评定脱贫成效,对目前工作存在差距的自然组,要及时采取对应措施,确保脱贫退出达标;细化工作责任,村务监督委员会、村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在脱贫退出验收工作中要强化执纪监督和督查考核,杜绝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执行脱贫标准不严不实等问题;村党支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强化工作对接,形成合力、凝心聚力,紧盯脱贫目标不放松,埋头苦干坚定信心,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措俄口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