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教育局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年10月09日 19:16:44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推动班戈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规范中小学学校保障行为,发挥好教育惠民政策的实际效益, 9月25日,班戈县教育局召集三包物资县级配送中心相关单位(公司)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班戈县教育局局长达瓦吉律主持。县安监局、食药局、县农改办负责人,县直学校校长、县直后勤副校长、局三包核算工作人员及县级物资配送中心郎琴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共18人参会。

从9月1日开始,为全面做好班戈县各学校“三包”物资采购、配送管理工作。教育局工作小组联合安监局、食药局、卫生局等各职能部门经过20多天深入各学校食堂、“三包”物资仓库、县级物资配送点、校园周边商铺等各处检查指导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召开会议是对近段时间检查各处学校、商铺,特别是县级物资配送点在实行“三包”及营养改善计划物资县级配送和财务集中核算工作发现点问题进行反馈和整改。

会上,达瓦吉律强调,目前各学校与物资配送中心郎琴商贸有限公司在采购学校蔬菜水果中发现的问题,蔬菜水果不新鲜;物资配送郎琴商贸有限公司与进货源头公司之间的合同不明确;学校收到的郎琴商贸有限公司配送学校的蔬菜水果跟物资清单不符,存在检测流程不规范等问题,且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及时整改的要求。

同时,班戈县直学校校长和后勤负责人在同县级物资配送中心郎琴商贸有限公司合作中发现点问题也及时提出。指出了与物资配送点郎琴商贸有限公司合作期间出现的问题,配送给学校的蔬菜水果检查不到位,存在外新内烂的现象。郎琴商贸有限公司送货人员时间观念差,不能按时配送物资;配送的糌粑生产日期不明确、水果等一些食物没有按国家标准进货;郎琴商贸有限公司没有提供菜价批发清单及发票。

会上,达瓦吉律和安监局局长格桑次仁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县级物资配送点郎琴商贸有限公司的未来工作共同提出要求,公司内部必须做好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公司负责人要尽快落实反馈出的意见建议;公司要加强明确员工分工;公司与进货源头单位(公司)要做好相关采购合同。

会议最后,郎琴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目前公司在和学校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表达歉意,并保证以后工作中加强在各环节中的管理力度,对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