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第三届青少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
2018年10月09日 19:16:44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0月1日,班戈县举行“欢度国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暨第三届青少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现场近6000余人观看了文艺汇演和颁奖典礼。班戈县委书记潘刚平,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扎西曲达,县委副书记嘎玛建才,县政协主席普布卓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珂,县委常委、纪检书记占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旺仁增,副县长潘多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教体局、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结合校园文化特色及2018年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联合开展。班戈县两个教育集团总校、分校、县中学、县幼儿园、县职业技术学校、县文工团积极参与。

活动在欢快的音乐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各学校师生方队和演出队伍有序入场,升旗仪式后,班戈县教体局局长达瓦吉律代表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向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向精心组织和参与本届艺术节的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简要回顾近几年来班戈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本届艺术节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藏文书法比赛、汉文书法比赛、藏文正字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美术比赛,以及素质教育文艺汇报、足球比赛、锅庄舞比赛和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共计九项内容。在教育体育局和各所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参与师生人数达712人,全部参赛作品中,表演类节目达40多个,有15个节目获奖。展览类作品达到120多件,有近30余件作品获奖,展现出班戈县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潘刚平指出,继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措施,发挥集团教育优势,着力党的建设、学校管理、德育工作、教学教研、教师水平提升等软件方面,大力实施“六个一体化”管理举措,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拓展校园文化内涵、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创建和谐校园作为不懈努力的目标,实现班戈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小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师生们之间的感情;不仅对所有参与学生是一次人生历练,也极大地激发了其他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祖国母亲观”,更让同学们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