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德庆镇派出所开展综合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12月03日 16:48:1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地预防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6日,班戈县公安局德庆镇派出所严格按照“宣传在前、防范在先”的理念,联合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居)开展综合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治安管理宣传

采取以案析法、以案说法等方式,深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教育群众积极处理好与周围村民的睦邻友好关系,处理好与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系,理性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不得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

开展户政管理宣传

民警讲解了户口登记、办理身份证的重要性,要求牧民群众主动登记漏登和未上户新生儿的基本情况,积极主动申请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宣传

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农牧区”的原则,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强降雪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要求广大司乘人员做到“不超载超速、不私自改装车辆、不客货混装”。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结合牧区实际,宣传讲解了《消防法》相关内容,教育群众做好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安全,牛粪、煤炭等可燃物堆放时注意通风、远离房屋、远离火源,详细介绍了安全取暖常识、取暖方法技巧、预防火灾、预防煤气中毒小常识及发生火灾或煤气中毒后应采取的措施。

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

结合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国家利民、惠民、富民政策、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国家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那曲工作会议精神。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3台次,发放各类藏汉双语宣传资料600余份,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