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举行牲畜良种(娘亚牦牛)发放仪式
2017年10月06日 15:43:4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1006110836.jpg

本网消息 班戈县委、县政府自农村改革试验区启动以来,以构建新型牧业经营体系,加快转变牧业发展方式为试验主题,把牧业产业化、现代化作为助农增收的重中之重,优化畜群结构作为提升牧业发展水平,促进科学养殖,实现现代化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课题,把牲畜良种推广作为调整畜群结构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广,充分利用牲畜良种补贴资金,由班戈县农牧局、兽防站、合作组织等部门组成采购小组,前往嘉黎县购买了191头娘亚种公牛。

9月28日,在班戈县普保镇多尔格村举行2016-2017年牲畜良种(娘亚牦牛)发放仪式,由班戈县农牧局局长仁青拉增主持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分管农牧副县长平措塔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参加发放仪式人员有9个合作社的负责人,共40余人。

首先,平措塔杰代表班戈县委、县政府向能够享受牲畜良种补贴,并领到良种的各合作社表示衷心祝贺;其次,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良种补贴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党和国家对牲畜良种实行补贴的良好政策下,调整畜群结构,优化牧业结构,促进畜牧业科学、健康发展,促进牧民增收致富的高度采取重大举措;是提升畜牧业科技含量的重大政策,良种补贴项目对优化畜牧业结构,提高牲畜品质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惠民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良种补贴政策最大的效益。各合作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对已发放的良种登记好、管理好、使用好,做好本合作社牲畜改良工作,防止出现良种随意交换、买卖、瓜分等现象,绝不允许出现资产流失,无人过问现象,及时建立健全牲畜良种档案登记,作为国家补贴项目登记入账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项目效益不走样。班戈县农牧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牲畜良种的后续管理跟踪,检查项目实施的监督的检查工作,做好的项目的跟踪问效,以确保项目实施效果。最后,领到牲畜良种(娘亚牦牛)的合作社负责人签订县农牧局制定的《牲畜良种管理责任书》。

此次共发放娘亚种公牛共191头,涉及资金190余万元。其中普保六村合作组织60头、青龙乡3(4)村合作组织30头、青龙乡7村合作组织20头、佳琼镇4村合作组织25头、佳琼镇5村合作组织22头、保吉乡3村合作组织22头、新吉乡9村合作组织12头。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