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易地搬迁核查调研工作
2017年10月06日 15:43:4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1006111523.jpg

本网消息 按照《关于扎实开展服务保障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班戈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班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带领预防部门干警先后前往马前乡、佳琼镇、尼玛乡、青龙乡、北拉镇的政府及所在安置区、安置点走村入户开展易地搬迁核查调研工作。

在核查中,除了对搬迁户数、人数及安置房建造使用情况作了调研外,结合近期一起工地刑事案件,还在青龙乡四村集中搬迁点施工工地上进行了一次有效的法制宣传。重点从检察院的职能介绍开始,到常见的刑法罪名解释,到劳务纠纷的解决途径,再到治安案件的处罚条例讲解,从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现场听讲人员的热情调动起来,并对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作了答复,赢得了工人们的一致肯定和欢迎,同时,发放了法制宣传资料了100余份。

通过法制宣传活动的同步跟进,本次调研核查工作在量的基础上,有了质的提高,班戈县检察院预防部门下一步将理清工作思路,做好资料整理和总结,并继续把预防工作和查处工作同抓同管,力争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领域做出新的贡献和突破。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