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各驻村工作队以“三提高一落实”促进强基惠民工作
2017年08月10日 11:15:4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第六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班戈县各驻村工作队以“三提高一落实”积极促进强基惠民工作开展。

提高驻村工作队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度。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认真填写“走村入户调查登记表”,全面掌握所驻村居内群众的基本信息,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全面落实好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工作。在走访中,格外关注贫困户、低保户、贫困学生、高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切实为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驻村工作队帮助聋哑特殊儿童解决上学问题,定期为孤寡老人扫卫生,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提高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驻村工作重点,对已帮助解决问题的群众及时进行回访,切实做到帮忙帮到底,好事做到位。定期举行村民大会,邀请村民代表、三老人员、“两代表一委员”上台,对驻村工作开展现场点评。

提高党群之间的融合度。以“融入式”开展驻村工作,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群众唠家常、聊聊天,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逐渐赢得群众的信任。

落实惠民政策。驻村工作队以宣传好各项惠民政策,加大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尤其是一系列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利民惠民政策,加深群众同党的联系,工作队认真按照区、地、县强基惠民活动办公室的要求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180多次,宣讲覆盖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