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法院传达学习促进民族团结意见精神
2017年08月02日 11:01:5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促进民族团结的意见》文件精神,法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2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指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关键环节,是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要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的前提下,落实好民族区域自治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治范围内开展、在法治轨道上进行,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民族事务新理念。

会议强调,把握国情和区情,稳步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根据不同历史时期民族工作实际,稳步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发展,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不断增强,要以国情、区情为出发点,运用法治思维,推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美好蓝图的实现。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一定要以《关于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促进民族团结的意见》为根本遵循,创新载体、拓宽渠道、丰富形式,把经常性学习引向深入,把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列入日常学习的内容,特别是在作出各民族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配套资金减免、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案件,要认真研究、依法及时解决,切实维护法律权威。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