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珠达吉:无私奉献谋发展 穷村旧貌换新颜
2017年07月20日 17:34:2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桑珠达吉,男,藏族,1967年9月出生,2015年12月村干部转为公务员,2007年7月入党,1997年至2013年先后在多尔格村担任村委会职务,2014年至今担任班戈县普保镇多尔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担任村委会工作的时间里,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带领全村牧民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在发展本村牧业,改变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素质,改善村级经济状况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桑珠达吉同志的带领下,多尔格村于2012年6月18日正式注册成立多尔格村牧业经济合作社,并于2014年我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2014年荣获“县级文明村居”、“县级人工种草工作先进村居”, 2015年荣获“自治区级社会扶贫先进集体”、“普保镇先进双联户集体”等荣誉称号。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2016年的普保镇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出个人工作能力作用,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尤为突出,2016年多尔格村实现了整村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97人实现了脱贫摘帽。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认可,得到了全村农牧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抓班子,带队伍,增强村级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想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必须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此,桑珠达吉同志始终坚持“牧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以身作则,带领班子成员学习理论政策、学习实用科技、学习市场经济知识,从班子建设入手,进行支部“两委”班子的工作、作风、思想整顿,要求“两委”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他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遇到事情都会征求班子成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不搞一言堂,对于村内重大事项的决策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坚持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要事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村风民风比以前有了较大改观。

抓机遇,建平台,积极带领群众致富打造经济强村。普保镇多尔格村位于镇政府的东南方,距镇所在地20公里,截止2016年年底有105户、389人、其中党员人数3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97人,多尔格村以前是普保镇穷得出名的行政村。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带领群众提高收入,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一直是桑珠达吉同志的奋斗目标。2012年6月,在他的带领下,多尔格村积极响应县委、县府、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以发展牧业经济合作社作为典型,遵循《牧民专业合作社法》的第三条规定的五条原则,最终100%牧户画押以劳力入股、承包草场入股、牲畜入股的方式正式注册成立多尔格村牧业经济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初期,依靠牲畜的买卖流转、劳务输出的劳动积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收入微薄,桑珠达吉同志提出要以多渠道增加牧民群众的收入,不断发展特色产业畜产品加工业的同时加强发展第二、三产业,他结合创先争优强基出惠民生活动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扶贫部门在项目上的扶持,在种植业、运输、以及特色产业上申请项目投入了540万余元,通过这些直接与贫困群众挂钩的经济产业项目,增加了贫困群众和合作社的经济收入,提高牧民群众的生活水平。2016年总收入为555.23万元,其中人均纯收入8470元;人均现金收入为4757元。目前,合作社固定资产已达2200余万元(包括;宾馆、商品楼、藏餐馆、百货商店、蔬菜温室、畜产品加工销售、运输车等资产),在桑珠达吉同志为主的班子成员及牧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多尔格村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牧民群众的收入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2013年合作社被评为“普保镇先进合作社”,2014年12月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2015年被评为“那曲地区农牧业产业化先进合作社”。

解民忧,办实事,在服务群众惠民生上聚焦发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桑珠达吉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牧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他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尤其是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边远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弱势牧民群体的生活状况,挂在嘴边、放在心上,针对每家每户研究具体情况,因地施策,制定扶贫帮困的具体计划和措施,使全村贫困牧民群众能有针对性的享受扶贫帮困的各项救助,在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解决了30多名贫困户就业问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每家每户。在他的帮助和带动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97人,转变了思想观念、增强了市场意识和科技兴牧意识,进一步坚定了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

桑珠达吉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凭着一颗火热的心,一股“为群众谋利益”的干劲,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着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基层干部之歌。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