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7年06月19日 16:48:1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班戈县政协主席普布卓玛带队,县政协、改革办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全县十个乡(镇)调研督导改革工作。督导调研主要围绕各乡镇改革工作及政协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中,检查组听取了乡(镇)改革工作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普布卓玛谈到:目前全县部分群众还存在“等、靠、要”思想,在生产生活中容易产生惰性思想,大树底下好乘凉,天塌下来有高个的顶着,就会变得贪婪。这部分群众往往干事不得力,在群众中反响也不好。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并不难。俗话说,解铃还需系铃人,要从根本上解决这部分群众的问题需要对症下药,需要这部分群众自己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敢于突破自己,从思想上与“等、靠、要”划清界限。要认真总结,总结“等、靠、要”造成的危害。

普布卓玛要求,各乡镇在工作中一定要明确目标“七个夯实”,既:草场抵押贷款成效进一步夯实、合作社发展成效进一步夯实、家庭牧场发展成效进一步夯实、引进企业落地成效进一步夯实、园区建设成效进一步夯实、人工种草成效进一步夯实、确权登记颁证成效工作进一步夯实,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及时向广大群众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引导,确保改革工作及政协工作健康发展。

普布卓玛强调,各乡镇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地关于农村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视察班戈县时的讲话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部门开展工作,促进全县牧业改革成效进一步深化。她指出,当前全县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显著,各乡(镇)主要领导要迅速适应形势,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全县改革工作健康推进。一是领会精神促落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一系列论述同“两学一做”、“四讲四爱”“爱讲树”等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边学习边讨论,边讨论边思考,认真领会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二是健全机制促落实。坚持把抓落实、看成果、收效益的重要环节作为牧区改革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紧扣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抓改革,促落实,力促牧区改革取得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三是改进作风促落实。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解决好服务牧区改革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把“四讲四爱”活动成果体现在推动牧区改革工作的落实上,体现在推动精准脱贫的发展上。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