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积极推进人工种草产业发展
2017年06月15日 17:36:5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随着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顺利实施以及人工种草效益的不断提升,班戈县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按照、法律规定、政策引导、项目推动、技术促进、典型带动的总体工作思路,积极鼓励牧民走种草养畜促增收的路子,开发利用荒漠化、沙地、房前屋后进行优质牧草种植的力度不断加大,有力推进了全县人工种草产业的发展。2017年全县人工种草面积达到4万亩,其中集中连片种植500亩以上7个,10000亩1个。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广泛宣传国家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退牧还草后续建设项目补助政策及算帐对比等方法,提高了牧民对人工种草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认识,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种草积极性。

加强积极对接,掌握种草需求。班戈县农牧局年初派出人员与各乡镇对接,了解各乡镇的需求,明确服务的方向。并征求各乡镇的意见和建议,使各项任务能赢得各单位的认可。

精准摸底调查,助力精准脱贫。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县农牧局指派专人及时联系供应商,做到优良牧草品种种子储备充分,并切实杜绝假冒伪劣品种伤农害农事件的发生,联系了优良牧草供应商三家,并向各乡镇(场)提供牧草品种和报价表。对脱贫攻坚任务重点乡镇及时对苜蓿、青稞草等优良牧草品种需求进行精准摸底。并发动各种社会力量,调动贫困户积极性,落实好牧草种子的采购、发放、种植工作。

加强项目对接,提供技术服务。经与各单位有效对接,目前已落实人工种草项目10000亩。班戈县草原站开始核实各乡镇牧民购买种子的质量,检查种子的净度和包装的标签,对种植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出苗率。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