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推进开展平安班戈建设工作
2017年06月01日 16:06:4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始终坚持发展与稳定并重,2017年以“综治基础夯实年”活动为抓手,深化系列平安建设,加大整治监管力度,有效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积极做好“平安班戈”建设。

以矛调摸排为突破口,推进平安班戈建设工作力度

认真开展矛盾排查调处,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我办牵头协调各联动部门对矛盾纠纷实行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限期办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对已暴露出来的矛盾纠纷千方百计及时化解,努力做到防范工作做在纠纷产生前,化解工作做在矛盾激化前,疏导工作做在群体事件产生前。自班戈县影响社会矛盾问题集中摸排调研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在班戈县门当乡与申扎县买巴乡的共同努力下,历时4天,成功调解了历史遗留28年的草场边界纠纷。

以法制宣传为突破口,推进平安班戈建设宣传力度

公安部门各警种抽调业务骨干民警,以“什么是法?法在哪里?”为题,组织行政拘留人员学习了法律法规、拘留所管理规章制度等。为他们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以及“黄赌毒”、“盗抢骗”、“打击造谣传谣”法律法规等内容,使其认识到违法行为对自身、家庭和社会所产生的不良后果,充分认识触犯法律法规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使违法人员转化思想观念,增强自觉遵法、守法的意识,从而真正认识到自身错误并进行改正。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推进之年,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寺庙僧尼作为全县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县局全面充实调整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队伍。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共选聘普法讲师团成员16名,法治副校长12名,法治辅导员12名,并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考核奖惩标准,建立健全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引导他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唱响“七·五”普法好声音。

以安全防范为突破口,推进平安班戈建设预防力度

加大对寄递物流业的完全检查,县安委会对寄递物流行业的证件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视频监控是否完善、寄递物流100%实名制、对收寄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收寄物品100%通过X光机进行安检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共检查寄递、物流2家,发现安全隐患1处,督促业主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寄递物流业经营秩序。班戈县尼玛乡加强对校园消防安全的宣传和处突演练,公安派出所民(辅)警、群防群治队伍在乡完小利用半天时间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并进行了应急处突演练,教育广大师生如何在火灾中安全逃生和有效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此次活动出动警力4人,干部群众8人,教育师生110人。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