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坚持“四结合”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7年03月23日 10:47:59      来源:班戈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根据班戈县委安排部署,班戈县坚持“四结合”,即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自身修养、战斗堡垒作用、扶贫攻坚、廉政建设相结合,助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把党建工作与自身修养相结合。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弥补精神之“钙”,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对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论把握,不断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开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一步增进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把党建工作与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维护稳定、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思想到位、力度到位、措施到位,主要领导按照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特别是抓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的落实和《问题清单》的整改。同时,配齐十个乡镇党建副书记和组织委员,要负责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实施;组织、宣传、纪检等部门,立足各自工作特点和职能角色,认真抓好各自领域内党建工作;组织部门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及时检查督促。努力形成党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各方积极参与支持的工作格局。

把党建工作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把经济建设搞上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又紧迫的任务来抓,提高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班戈县在充分开展精准扶贫“54321”和“四包两对”工程的同时,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依靠和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群体功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当大群众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寻求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服务活动,不仅给党员和群众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寓教育于服务的过程,也实现了各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成果,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把党建工作与廉政建设相结合。“干净”是为官做事的基本原则,古人常以莲花作比,不仅是与“廉”谐,更是因为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近年来,班戈县始终将廉政教育贯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始终,及时清除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树立了我们的党员、干部以向我看起的姿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