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为班戈的改革发展精心谋划———记次仁扎西县长
2017年02月06日 11:45:23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冬季的羌塘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轻软的羊毛毯子,覆盖在广漠的荒原上,闪着寒冷的银光;冬天的太阳也似乎怕起冷来,像穿了很厚的衣服,热气也散发不出来了,整个世界白寒风刺骨、寒气逼人、山冷地在颤抖,河冻地僵硬了,空气似乎也凝固起来。

2017年2月1日,为加快班戈牧区改革发展,使广大牧民群众更快更好地吃上“旅游饭”,得到脱贫致富,如期与全国各族人民一同步入小康社会。班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次仁扎西带队的一行6人不顾天气恶劣徒步翻越位于我县德庆镇4村和当雄县羊八井镇边界的古仁拉山,为建设交通路线撑握了第一手资料。此次调研组由班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次仁扎西亲自带队,政府副县长才旺仁增等一行6人从德庆镇4村古仁拉山脚下出发徒步翻越古仁拉山。

古仁拉山自古以来山石险峻、悬崖峭壁、壁立千仞、怪石嶙峋、岌岌可危,只有从前交通闭塞时有驮队翻越,如今交通便利的时代无人再过此地。山顶平均海拔高达5960米左右、气温-30℃左右。在如此恶劣的天气和险峻的路环境下,县长一行仅仅依靠背包里的一点干粮和水作为充饥维持体力,真正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不远千里、鸡鸣而起、争分夺秒,克服了一次次惊险,经历了一个个磨难,始终带着一颗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徒步时间长达22个小时,60余公里,最终顺利采集到了第一手数据资料。真正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新形势下,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认真领会其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着力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与优良作风,成为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不竭力量源泉,也正因为有如此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的领导班子,班戈的牧区改革才有了骄人的成绩和充满希望的明天。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不怕苦、不怕累,大胆勇敢的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意志,全心全意为班戈的明天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的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团队意识,努力带领广大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同全国各族人民步入小康社会,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承担一份责任,与县长始终保持着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