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细化整改工作会议
2016年09月14日 11:25:48      来源:班戈县青龙乡    
0

15.png

本网消息 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整改落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地区督导组一行对我乡进行深入检查和指导下,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青龙乡再次紧急召开青龙乡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细化整改工作会议。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成立复核整改小组,对地区督导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的抓好了整改落实工作。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地区督导组的检查工作,及时组织相关人员传达学习通知精神,要求乡、村干部严肃纪律认真做好扶贫信息整理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规范“一户一档”的归档整改落实工作。同时,成立了以何九云为组长,达瓦勇吉、洛桑顿珠、唐堪柳为成员的复核整改小组,逐条逐项的对脱贫工作计划、任务、方案、工作小结、简报、记录和台帐进行复核,确保已识别认定的扶贫对象精准无误,并及时将识别认定的贫困户基本情况录入精准扶贫信息管理系统。

复核整改小组认真落实通知精神,积极整改地区督导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扶贫对象识别“七步法”的工作程序,一步不少、一步不省,对已识别的扶贫对象进行再复核,确保真正贫困的农户列入扶贫对象。目前,青龙乡共有320户1159人,已完成复核,尚未发现问题。

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青龙乡将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按要求抓紧完成扶贫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及时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和社会稳定。结合乡情实际,科学制定全乡2016年脱贫攻坚规划,并纳入“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用规划承接上级扶贫开发政策支持。各级都要绘制作战图,定下时间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确保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同时,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工作要求,制定落实每个贫困村、每户贫困户的具体脱贫计划,明确发展目标和脱贫路径。按照“缺啥、扶啥、谁扶”的要求,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统筹各类扶贫资源倾斜扶持,不搞“垒大户”、“造盆景”和“花架子”工程,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