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班戈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08月30日 16:53:56      来源:网信班戈    
0

本网消息 湛蓝的天空,美丽的草原,雄壮的歌声。8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班戈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县党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政协委员应到49人,实到46人,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寺管会负责人,县政协委员、在班戈县的地区政协委员、各乡(镇)政协联络员等共161人列席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兼德庆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县委书记潘刚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班戈县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绘制了今后改革发展稳定的宏伟蓝图,为这次政协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定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他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加强与县政协的联系沟通,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委员提案,主动为政协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在全县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履职、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二要围绕加快发展,多献服务大局良策。广大委员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把围绕加快发展、全力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导原则,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内容,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主攻方向。三要承担第一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维护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职责,充分运用协商、沟通、引导、服务等方式,切实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释疑解惑的工作,千方百计消除不和谐因素,使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为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班戈做出应有贡献。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不断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恪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行动上落实,以严与实的过硬作风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其次,县政协副主席扎西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五年来四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他说,县政协常委会在那曲地区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群策群力,为实现班戈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提出今后五年政协常委会工作。他指出,今后的五年是班戈县全面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五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新一届政协任重道远,责任重大。要重点围绕班戈“十三五”规划开展政治协商,为班戈县“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离不开中共班戈县委的坚强领导,饱含着县委、人大、政府和社会各个方面对县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凝聚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最后,政协第四届班戈县委员会晋美·厅觉旦增同志代表四届班戈县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县政协四届以来,常委会围绕县党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运用提案履行职能,提案办理成效明显,切实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五年来,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者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和建议263件,经审查立案办理254件,经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提案办复率达到了100%,群众和委员满意率达到了95%以上,使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和落实。

会议号召,广大委员和县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班戈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为班戈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