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旺扎赴班戈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08月30日 16:53:55      来源:班戈县法院    
0

59.png

本网消息 8月23日,由那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旺扎同志带队的工作组莅临班戈县人民法院调研审判业务综合工作,实地查看法院信息化工作建设成果,并就法院做好服务大局和清理执行积案两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班戈县委书记潘刚平同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华军同志,班戈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丹巴多吉同志陪同调研。

在法院三级视频会议中心,旺扎院长仔细察看了视频设备、会议室装备配备等基础设施。他说,建设好三级视频通讯中心,是通达上下的有力举措,是加强沟通协调的新平台。班戈县法院按照要求,建设起标准高、设施全、效果好的视频会议中心,对内竖起了标杆,对外树立了那曲基层法院形象。他要求,要使用好、维护好科技设施,为推动建设科技法院打好基础。

在座谈会上,旺扎院长指出,随着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法院主要工作将聚焦到审判执行上来。但是,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绝不能改变。法院要主动接受党的领导,自觉向当地党委汇报工作;要继续强化“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工作部署;要选准服务点和着力点,紧密结合班戈县作为全区农牧区改革试验区和推进精准扶贫大背景,立足本职,继续做好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各项工作,为班戈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旺扎院长强调,要加强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要求,全国法院用2-3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这也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班戈县法院党组要树立起全局意识,配合好那曲中院党组关于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的总体部署,抽调本院精干力量参与上级法院组织的清理执行积案“大会战”,为那曲两级法院清理执行积案工作取得实效积极贡献力量。

旺扎院长对班戈县法院做好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班戈县法院干警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攻坚克难,穷尽一切手段实现执行款到位,减少“法律白条”,维护当事人权益,维护好法律权威。要解决群众困难,传递司法温暖,发挥好司法救助金作用,及时向特困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救助资金,不能因为执行不到位造成一个家庭生活陷入困顿。要通过执行强制措施,协调多方机构参与,限制“老赖”高消费、融资贷款,让“老赖”在那曲无处藏身。要敢于运用法律手段,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人,其行为符合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犯罪构成要件的,要依法予以打击,达到“判决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净化那曲整体执行环境和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