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狠抓教育培训促就业脱贫
2016年08月30日 16:53:55      来源:班戈县教育体育局    
0

61.png

本网消息 为实现2016年县教育脱贫目标,推进教育“两后生”精准就业,我局教育脱贫负责人贡桑曲卓副局长提早谋划,扎实推进教育脱贫工作。

一是摸清教育“两后生”就业意愿,督查技能培训情况。积极与相应乡(镇)对接,全面摸清县146名“两后生”的就业意向,以稳定就业和季节性劳动力转移、就业性质等要素开展摸底工作,建挡立册。针对社会需求提供就业岗位,扎实推进就业脱贫工作。经常深入县职校督查技能培训情况,对培训中遇到的难题多次指导和解决。

二是做好教育“两后生”就业工作。根据县教育系统实际情况,中小学“三包”生包括走读生中午都要在学校就餐,导致各学校后勤临时工人员缺口大,我局结合县教育“两后生”摸底情况,并征求“两后生”个人及家庭意愿,经体检合格后,遴选出30名“两后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后勤人员岗前培训,其中普保镇“两后生”3人、青龙乡“两后生”6人、佳琼镇“两后生”3人、北拉镇“两后生”4人、保吉乡“两后生”2人、德庆镇“两后生”2人、新吉乡“两后生”2人、尼玛乡“两后生”2人、马前乡“两后生”4人、门当乡“两后生”2人。今年秋季开学后,30名“两后生”将走向各学校后勤岗位,既解决了学校后勤临时工紧缺现象,又实现了部分教育“两后生”就业,达到了“教育一批、就业一批、脱贫一批”目的。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