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旅游局举办旅游推介会
2016年08月05日 10:16:23      来源:班戈县旅游局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第五届纳木措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7月29日开幕,于8月3日闭幕为期6天。本次赛马节把传统赛马比赛、体育竞技、优秀民族文艺展演、物资交流、畜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旅游推广为一体的隆重盛会。

赛马节,藏语称为“达久”,是藏北规模盛大的传统节日,在每年藏历盛夏举行,为期5至10天不等,赛马是书写并延续大草原传奇的重要而古老的文化传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区社会经济得以飞速发展,随着加快城城镇化进度,赛马节已经成为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也是重要的人文旅游资源之一。

此次班戈县旅游局协同那区羌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传统手工艺(旅游纪念品)开发合作社,联合开展旅游推介会。于7月29日至30日,主要发放班戈旅游宣传册、那区旅游宣传册或宣传报共计2000余册(张);旅游传统纪念品开发合作社,宣传展销各类传统手工艺品棉被等200余种,以及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等;旅游开发公司展示旅游房车两辆。全面宣传班戈旅游资源,以纳木措北部景区(恰多朗卡岛),环湖主要景点,娘热溶洞、多加寺等各大景点为主,全面宣传我县班木措、门当黄柳树等其他自然资源及尼玛谐钦、赛马节,藏靴、藏饰等人文资源。

此次赛马节吸引游客500人次,增加群众旅游收入20000余元。

旅游局按照赛马节组委会安排,积极参加旅游产品展销工作,宣传推广班戈旅游资源与旅游开发成果,展示传统手工艺,吸引游客参观游览,增加群众旅游接待收入,促进牧旅结合并带动第三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