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德庆镇召开扶贫异地搬迁施工工作座谈会
2016年07月21日 16:32:19      来源:班戈县德庆镇    
0

12.png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政府副县长到德庆镇检查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并召开扶贫异地搬迁施工工作座谈会。

会议上副县长对教育和扶贫工作做了重要的指路和提出建议意见,政府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兜底线、补短板、强管理,抓质量,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增加资金投入,均衡配置资源,解决热点难点,整改薄弱环节。义务教育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整化优化,特殊群体儿童少年的成长和发展得到更多关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做好均衡展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将其作为衡”必须改革教育管理体制。镇以实施地、县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为契机,不断深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资源,补齐短板,抬高底部,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副县长对易地搬迁工作进行检查后强调具体重要相关工作,易地搬迁工作要放在今年镇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镇党委、政府必须抓好精准脱贫工作,并按照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全镇2、4、5、8村今年要完成脱贫任务;易地搬迁资金的管理使用上由县里统筹安排,资金的使用上有三方面进行合理使用,要有明确的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脱贫工作任务;产业依托上进一步加强,不仅要脱贫牧民群众的疾驰设施问题更是要脱贫牧民群众的生产问题,才能全面完成这一巨大的政治工作任务。

鼓励和教育牧民群众,实现脱贫工作任务;深入各村开展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健全各项政策机制,安排近期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有序完成今年脱贫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检查,精准脱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工作任务进一步认清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使命和任务,最重要的是为德庆镇开展各项精准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2016完成摘帽任务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