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保吉乡深入村居宣传牧区改革工作
2016年06月22日 15:59:51      来源:班戈县保吉乡    
0

18.png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保吉乡以“六进村”活动为契机,先后利用8天的时间,宣传小组深入到乡所辖各村,通过集中讲座、悬挂横幅、宣传车巡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大力宣传牧区改革工作相关政策。

宣传小组主要从“三个赋予”、“六个允许”、“三个鼓励”、“五个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讲解。一是“三个赋予”。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权。二是“六个允许”。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在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前提下:允许农民以承包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允许财政项目资金直接投向符合条件的合作社;允许财政补助形成的资产转交合作社持有和管护;允许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允许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农村兴办各类事业;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三是“三个鼓励”。鼓励承包经营权在公开市场上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扶持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经营;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向农业输入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四是“五个保障”。保障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维护农民生产要素权益,保障农民工同工同酬;保障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保障金融机构农村存款主要用于农业农村。

在宣传过程中,共开展集中专题讲座8场,发放宣传册100余本,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2辆,悬挂横幅1条,宣传覆盖率达到100%。通过深入各村牧民群众针对牧区改革的政策、目标任务进行集中讲解,是广大牧民群众能够充分了解牧区改革工作,为下一步全乡牧区改革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