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召开教育均衡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6年06月13日 16:34:0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25.png

本网消息 为安排部署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自治区、地区督导组赴我县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到各学校进行整改。近日,班戈县召开了教育均衡迎检安排部署会,主管教育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各学校负责人及我县教育局在岗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局长主持。

会上,教育局均衡办工作人员向各学校反馈了自治区、地区督导组深入各学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各学校按照整改措施尽快整改落实。同时,财务室工作人员也提出了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各学校“三包”物资摆放不规范,没有做到“三离一通”(离地、离墙、离天花板、通风);二是各学校“三包”公示栏不规范;三是各学校应该通过张贴图片、照片等形式宣传国家、自治区的惠民政策。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班戈县局组织各学校会计去那曲地区第二中学进行为期1天的参观学习,参观学习结束后利用五天时间对各学校财务进行整改。

会上,教育局局长指出:一是自治区验收临近,各学校要按照次仁扎西县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决不降”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均衡档案材料,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设内容中要新颖、要新要能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要按照反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行进整改落实;二是今年全县教育项目诸多,工程量较大,各学校要积极配合乡(镇)政府做好监督工作,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决不能在校园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副局长要求全县教职工要提高工作积极性,要配合学校负责人做好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认真按照学校负责人的安排做好迎检前的各项工作。

最后,主管教育政府副县长强调:县教体局和各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深刻认识在项目评审验收中发放和收受红包行为的违纪性质,强化纪律意识,把纪律底线印刻在心上,以严明的纪律维护项目评审验收工作的严肃性、公平性、不断优化市场环境,构筑良好的政治生态。县教体局要趁早制作班戈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片,专题片中要突出各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全县教职工要齐心合力,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迎检前的各项工作,力争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自治区及国家的验收。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