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班戈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6年06月08日 16:59:58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督导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 6月1日-6月4日,自治区督学、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布工作组一行,及地区教体局副调研员央珠一行对班戈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过程督导。班戈县主管教育副县长、县教体局局长及均衡办有关人员自始至终陪同检查。督导组并于6月4日,召开了班戈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督导反馈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政协主席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均衡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直学校及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主管教育副县长主持会议。

督导组深入全县12所中小学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学校的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均衡材料、功能室使用情况等均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及意见。

反馈会上,自治区督导组成员杨超同志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在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反馈。罗布副主任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针对反馈意见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校财务电算化培训,规范财务管理;二是进一步规范“三包”经费管理,提高学生住校率,解决好走读“三包”生吃饭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培训,提高教育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促进优质均衡;五是进一步加大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宣传力度;六是进一步发挥成员单位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的作用,抓紧实施通电、通水、基建等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对各学校督导工作。

地区教体局副调研员央珠对班戈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尽快探索推进牧区集团化办学模式;二是妥善解决好“三包”生在学校吃好两顿饭问题;三是养成教育一定要常抓不懈;四是切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决不允许宗教思想、宗教符号进校园;五是教育要内涵式发展,教学常规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六是继续抓好“两基”巩固工作;七是加强教研工作,提高督导检查力度;八是加强教师敬业精神、献身精神教育;九是做好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十是尽快实施好学校项目工作,抓紧施工,特事特办。

班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后,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一是县人大、政协近期组织就近的县级、乡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学校进行一次教育均衡调研检查;二是近日召开成员单位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上一阶段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通报,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积极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沟通,特事特办,抓紧落实好项目施工;四是学校之间、集团学校之间抓紧实施相互观摩交流活动。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督导组的反馈意见,细化工作,逐一进行落实。

最后,班戈县主管教育副县长强调: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到了决胜关键阶段,真正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要按照自治区督导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县长的指示要求按照时间倒排机制,一项一项地细化工作,责任到人,按时整改,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自治区及国家评估验收。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