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扎西到保吉乡检查指导精准扶贫进展工作
2016年05月27日 16:28:0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25.png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扎西一行的工作组深入保吉乡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保吉乡党委书记、主管副乡长及乡“脱指办”工作人员陪同。

工作组一行人深入到行政村以抽查的形式寻访了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户,深入户中进行面对面调查,了解保吉乡各行政村脱贫户及新识别录入户的政策了解情况和详细询问产业选择情况、脱贫计划、措施、登记。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图为:县委副书记 、政府县长次仁扎西同志检查指导保吉乡精准扶贫工作

同时认真听取了乡党委、政府对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掌握全乡脱贫工作进度。 最后,工作组一行与保吉乡扶贫工作人员召开会议;会上次仁扎西县长一行的工作组肯定扶贫工作的同时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县委、扶贫办要求及实际情况,统一对扶贫开发工作的认识。要在明确总体要求上抓严抓实。扶贫工作者要发挥职能作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协调督导,坚决把精准扶贫开发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多管齐下,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精准识别扶贫对象、仔细摸清贫困底细,才能做到精准扶贫、早脱穷根。扶贫工作者要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数量、分布、状况,建档立卡,分类指导。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程序公开、办法公正、结果公平;三是落实责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精准扶贫既是扶贫工作,也是民心工程。既是经济工作,又是党建工程。既是帮助农民致富的行动,又是改善社会风气的工程。扶贫工作者要深化了解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