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各驻村工作对抓好“四个结合”
2016年05月27日 16:27:59      来源:班戈县我洗白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各驻村工作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根据上级部署,围绕当前工作,抓好“四个结合”,突出实践特色,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与开展村级工作规范化管理结合起来。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切实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建立健全了村干部正常上班、值班、代理服务和工作去向告示制度。做好工作日志记录,添设了“干部去向告示牌”,让群众了解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与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5月底全面推广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并逐步实现“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与实行“阳光村务”工作结合起来。成立了村集体“三资”清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启动“阳光村务”工程,组织人员开展财务审计工作,全面摸底、清理、核实、登记“三资”情况。同时根据清理要求进行自查,将财务收支、公益事业建设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细化成村务公开的规定项目,张榜公布,接受监督。通过活动开展,逐步建立完善村级事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长效机制。

四是与开展“三级联创”活动结合起来。结合活动开展,大力加强示范基地建设,村两委确定了1名村干部领办、创办示范项目,力争活动中再培育1~2个“双培双带”典型户、扶持2~3个发展大户。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加大了无职务党员的责任,使定岗定责更加符合村情、适应发展、促进工作。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公开承诺,建立承诺事项台账制度,抓好承诺落实。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