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人民法院开展排查摸底工作
2016年05月27日 16:27:59      来源:班戈县人民法院    
0

本网消息 在“规范司法行为年”活动进入对照检查阶段以来,班戈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本院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坚持“查摆问题不护短、正视问题不回避”的工作原则,以“三项举措”为抓手,组织各庭(室)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工作,细致掌握本院各部门存在的执法不规范问题,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整改落实环节奠定坚实基础。

(一)抓动员部署。在“规范司法行为年”活动即将转入对照检查阶段,法院党组提早谋划,及时层层召开动员会,层层传到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安排部署对照检查阶段各项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在对照检查动员会上也强调,排查摸底工作是对照检查的基石,对照检查是整改环节的基石,整改落实是检验教育活动成效好坏的“试金石”,排查摸底工作是教育活动的基础。摸底排查工作实不实,查摆问题实不实,是搞好教育活动的关键点。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自觉站在实事求是的立场,打消顾虑,勇于正视问题,敢于把问题曝光,组织本部门干警认真查摆各自问题,切实将困扰法院发展的各类“顽疾”全部挖掘出来,为整改工作打好基础、铺好路子。

(二)抓查摆问题。各庭(室)按照院党组部署,迅速组织本部门干警,围绕学习教育、登记立案、庭审活动、合议形式、自由裁量、文书制作、执行行为、涉诉信访、法官礼仪、流程管理、案件评查和信息化工作水平12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院党组专门制作任务分解表,将查摆问题任务分解到部门,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限表;建立问题台账,将各类问题汇总分成12类,明确责任部门、简要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为全面整改指明了方向。

(三)抓督导问责。院党组高度重视排查摸底工作,一是院党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各分管部门督促指导排查摸底工作。对于督导中发现好的做法,及时予以推广;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并定期向院党组会议通报工作情况。通过督导,切实打消了一部分干警观望迟疑的态度,激发了干警的工作热情,促使全院干警心无旁骛投入到排查摸底工作中去。二是追究责任严。为了保证排查摸底工作真实有效,院党组要求,要严格责任追究,对于督导中发现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遮遮掩掩、逃避责任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通过排查摸底工作,洗涤干警思想灰尘,查摆出真实问题,确保整改环节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为推动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