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拍摄出美丽的星空 最亮的星星
2018-12-01 17:45:47      来源:川藏旅行记    
分享

多久没有抬头看看夜空?

是你忘记了它还有漫天繁星的时候?

还是忘记了拥有耿耿星河的幼年时光!

在西藏,光害小,污染少,空气干燥,所以星空更璀璨,看到的星星更多。但凡人烟稀少的地方,都是观星的绝佳场所。那么拍摄星空,有哪些技巧呢?

地点

需要找远离市区的地方,避开光污染。构图上则需要找一个合适的前景,最好可以稍微仰拍,这样可以避免地平线附近较强的光污染,拍到天顶更明显的星星。

QQ图片20181201174516.png

时间

需要避开日光,差不多日落后一个半小时到日出前一个半小时都适合拍摄。但必须注意避开月光——农历十五满月那几天基本无法拍摄;而每月初一左右那几天几乎整晚都可以拍摄,其他时候可以上网查具体的月出月落时间,避开月亮即可。至于天气条件,则最好是通透干净、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QQ图片20181201174528.png

装备

必须要有一款具有一定高感水平、具备长时间曝光功能的相机,广角、大光圈镜头、三角架、快门线等附件,以及野外过夜的御寒衣物,甚至露营的帐篷等装备。其中,快门线最好选择具有定时功能的。

QQ图片20181201174541.png

拍摄技巧

当然,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最关键的还有寻找北极星和对焦等技术性问题。如果想拍出星星转圈的效果,就需要把北极星拍摄到构图范围内,因为星星都是围着北极星转的。如果无法找到北极星,那么就应该用广角对着北方拍。南半球的朋友们就正相反了,需要往正南方拍摄,只要对准方向就行。拍摄星空还需要ISO1600以上的高感,光圈则最好大于F4。数码相机可以通过试拍回放,逐步确定构图和曝光量。快门时间通常不会短于30秒,如果是拍摄星空和银河,快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如果是拍摄星轨,快门时间可以是几分钟甚至几小时。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